Sunday, November 02, 2008

Without Title XI



Date: 12th FEB 2004
Location: Way from Tokyo to Amsterdam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s 18-55mm

[2008NOV08 SAT]
咪嗚嗚,下雨天讀書天;腳踏車小旅行泡湯。

[2008NOV07 FRI]
筆記一下怎樣cout in HEX:


上面這張筆記,其實藏著我是一隻腦袋不會轉彎的笨貓的證據。
今天原本想寫的code是把23.038裡面定義的class meaning bit
是顯著的改成不顯著,而且,要連class bit一起消掉。
我一開始竟然先用&去檢查到底class meaning顯不顯著,
顯著的話用xor改掉,接著尾巴的兩個class bit一個個也是先and在xor。
我的做法終究還是可以達到目的,可是實在太多行太笨了...
上面的事情是只要下面圈起來的那一行就能搞定的:

為什麼我會弄到10幾行呢?
問題出在那個and的mask啦,
一開始我怎想也想不出來那個mask原來是要flip過...
想濾掉的東西是XXX1XX11的話,and mask要做成11101100

[2008NOV06 THU]
得早起的meeting day。累。
回家經過圓山劍潭那帶,看起來小恐怖。a little bit worrying

[2008NOV05 WED]
白天,台北的天氣天空好清澈,
11月天,卻像北海道的盛夏,那個我再也回不去的地方。

昏庸!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戒之慎之。

晚上,照例一邊練習寫code一邊唸書,
所以超好笑的呀,我才剛被compiler警告,
不小心在do裡面define的string到了while就沒有用,
往下看書看沒幾行,C++Primer馬上就警告讀者說,不可以做這種事...
該說它料事如神嗎? XD

一直總是石沉大海。只有等待。不過,不見得是壞事吧,
我知道,我不能期待,還可以跟之前一樣,
找到一個自己真的喜歡,可以全力付出的工作,
我也知道,就算還可以找到喜歡的工作,
還是會因為種種不明理由的職務調動而變得面目全非。
原來,做NEXX的那個時候的我,是那麼幸福而不自知。

[2008NOV04 TUE]
中午難得出門吃飯,J的泰國遊歷和我以為的很不一樣。
好可惜,本來午餐可以更熱鬧的,都是concall來搗亂 > <

不信邪,我終究還是把dm server給fake出來了,
可是困獸之鬥的感覺真的超差的,
我就只看得清楚Transport Layer
怎麼可能去debug樓樓樓上連人家怎麼實作都不知道的東西。
無知是件糟糕的事情,但是我終於知道,那不是最糟的了。

下午幫同事改code,又發現超神奇的VC++ issue了。
等這陣子練完C++基本功,該去學點preprocessor的東西了。

[2008NOV03 MON]
我想,我上星期五一定不小心抽中災難點數卡了,
最近真的小傷不斷耶,早上要下公車,
竟然也可以被椅子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刮傷...
咪嗚嗚,什麼時候災難卡的點數才可以用完呀?

討厭Application layer,
DRM怎麼這麼棘手啊? 我連找不到的server都想辦法架出來了,
才發現issue的contents其實很特別,不是普通的.dm

今天又耍白痴了,把FET客服打來test USIM的電話當成詐騙電話,
我一直在問對方問題,變成我比較像要主導詐騙的角色。

好無力,討厭困獸之鬥,
沒有真的厲害的人可以陪我討論,自己撈spec自己摸索,
真的很容易迷失陷入低潮...

[2008NOV02 SUN]
莫名奇妙地頭疼。Should I see a doctor?

只有我一隻貓的孤單週日冰淇淋約會這次換去cold stone,
蛋糕口味的冰淇淋加上raspberry,
冰淇淋蠻甜的,配上有點酸酸的苺類還蠻搭的~
獨享的,酸酸甜甜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