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Without Title VII


Location: Lyon, France.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SEP27 SAT]

上面的code是從C++ Primer Ch5-2的範例改編的,
乍看之下很奇怪,因為現實生活中不該這樣用,不過,
上面的code還是可以用來demo一下這個語言的運作:
大於小於的邏輯判斷,
是運算元左邊的運算子比較完return一個bool,
所以上面兩個if被比較的cat,都是和一個bool型態(0或1)的值比。

[2008SEP26 FRI]
不要去思考工作的意義和價值,不然永遠都會為
「我這麼努力卻是做娛樂的?」這種不平衡而傷痕累累。
之前做案子的時候,有個RD跟我說過「要適時打混」,
那時候的我,對那樣的advice根本就是嗤之以鼻,可是,
現在的我,漸漸能懂那原來是一種智慧,
因為,很多很多時候,即使自己再努力,都不能改變些什麼。

半夜,又抓了一隻side effect的蟲,
global variable真的是不能亂用啊。

[2008SEP25 THU]
好恐怖的MSN SKY Driver,
竟然沒詢問使用者同意,就亂寄通告信。根本就是病毒啊!

寫code寫到第三天已經寫一堆了才發現,什麼,
竟然一換成release config,就會有prefetch exception,
而且還非常神秘地出現在WM_DESTROY之後...
很努力地debug整傍晚,又發現超神奇,把最佳化關掉就沒事了...
Beta 1 Internal Release。

[2008SEP24 WED]
小小的同窗會。好像又回到在東京office工作的那段時間。

parsing tool本日進度幾乎是0%。
今天都在弄streaming和檢查一堆call stack, 根本沒寫幾行code。

今天連續和兩個以前合作過的同事MSN,
雖然不見得真的有聊到做案子,但是聊完心得是超級失落,
人家今年都做幾個案子TA了,我卻只能當打雜小妹。

[2008SEP23 TUE]
parsing tool比預期中進度快,寫完80%的parsing了。
接下來就把點畫到全螢幕上面了。
其實,我覺得最難的,是不知道UI該怎麼設計會比較漂亮,
這個問題也許也是最不切實際的,
反正就Assistant Tool嘛... 我的user也不會有人管漂不漂亮。

每天都遇到壞人捏。
跟他約也裝死,請他吃好好吃的麻吉也不說謝謝。(怒)
哪裡有好人啊?????

[2008SEP22 MON]
今天開工的parsing tool,怎樣也不能徹底關閉。不過,
在issue解出來前,能寫的地方還是得繼續寫下去,
因此,一整天,我的device裡面住滿了
catPointParser1, catPointParser2, catPointParser3,
catPointParser4, catPointParser5, catPointParser6...
這樣不斷往上編號的程式 < >
還好,我最後終於找到兇手是一個沒有處理好的global變數。
不然我的device不就從此成了「幽霊アプリの棲家」@@
本日進度:全螢幕畫點介面、檔案輸出入。

晚上,和一個壞人約吃晚餐,吼,都走到公司外面了,
壞人才跟我說他已經吃飽了。(哭哭)
哼,下次我要改約好人了...

[2008SEP21 SUN]
再努力地撐10個工作天就是逃避之旅了。
我不知道等旅行結束,再回到台北office之後的日子,
還有我的未來的人生要怎麼過下去,
とりあえず出かけてみよう。

每次,在C++Primer裡遇到typedef,
我都很想說,準沒好事... 怎麼會這樣哩?

打雜小妹或許也是需要一點knowhow的...
前幾天,一邊填著FedEx的單子,我還得一邊Google說。
然後,要追殺人,也是要有knowhow的,
要有一張每個追殺對象的delay度和優劣質度的list,
如果是優質對象,那就等deadline前一個晚上再追殺就行了,
因為通常不用追殺,對方就會先來敲門了,
如果是劣質對象呢,那就要把用來擦眼淚的面紙準備好,
有一種狀況是每天追每天追,追到最後一天對方還堅持裝死,
另一種呢,就是那種什麼工作都不做,
就說我不知道/我不會/我沒時間/沒這種事的超厚臉皮者,
這種啊,就要有不要被氣死的心理準備。
還有一種劣質之下的,那種呢,就不要打電話了,
一切溝通全詳列於CC雙方老闆的信,
省得不但被氣死還要被對方反咬一口。
再來,當接線生也是要有knowhow的,
這點我還沒摸到訣竅,我比較像鸚鵡only repeating Q&A。
最後,是整理一堆信,這徹底是耐性大考驗,
就算再枯燥,再沒頭緒的內容,都要當字字珠璣,
省得沒有讀出弦外之音而慘遭天打雷劈波及。
唉。也許這堆通通都是渡世間所需的學問, 但是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啊。
我希望我是一個對radio network瞭若指掌的engineer,
我希望我是一個對coding的心應手的engin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