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Without Title VI


Location: Trois-Rivieres, Canada.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SEP20 SAT]
Korean Barbecue with Mr.Stone & Miss Snow.
冬眠日。

[2008SEP19 FRI]
City Center tour。
逛蘋果店。Mr.PC和Mr.Mac的廣告影片超搞笑 XD

team裡面的老大之一終於歸隊了,很多事他做掉了,
這兩天有突然從地獄重返人間的感覺。
今天主要是寫script,非常非常勞力密集的工作,
不過,不要讓我整天追著莫名奇妙的人們跑,日子就都很好過。

Mr. R, why don't you say we are sorry?

[2008SEP18 THU]
和新同事J的晚餐。真是難得。
難得之一,我有吃晚餐,難得之二,我和人類一起吃晚餐。

[2008SEP17 WED]
Device大概知道我心情不好,
竟然在那邊上演恐怖幽默來搞笑,讓我哭笑不得。
我丟著讓程式跑script的device,在我突然抬頭關切它的時候,
它竟然偷偷打開我的聯絡人,
而且眼看著就要把第一個聯絡人的號碼撥出去了...

[2008SEP16 TUE]
もう限界だった
又開始覺得得去看心理醫生了。
Everything is so messy. I hate my job.

一隻笨蛋小貓蟲。
照理說,動態define的array,
應該要用delete [] arrayName釋放掉才對,
不過,我的程式,反而是釋放了就會掛掉 @@
沒有道理啊... 經過了一天的百思不解,
我突然發現,原來問題真的是出在掛掉的那行,
我的程式有動過arrayName指到的address,
所以最後delete根本就不是原本new出來的那個array的開頭了。
(昏倒... 我只能安慰自己,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2008SEP15 MON]
Monday Night Feast.
星期一過得太歡樂,接下來的4天恐怕會很難熬...

又有海外member重大疏失,這次team leader忘記罵我了,
可是,我還是很無言,我的know how讓我知道怎樣去面對device的issue,
但是這種人為issue,我實在無從抓起,也許是因為我就是沒有sense吧,
現在的工作真的讓我很累很無力...

strncpy, strncat要把null termination算進去,strlen卻不算。
我該慶幸我也是學語言的嗎?
比起自然語言常常無可理喻的文法例外,
程式語言這樣根本談不上是例外case的function design,還是小case吧...
熟能生巧...熟能生巧... (催眠)

[2008SEP14 SUN]
const和pointer的恐怖二人三角關係。
經過一整晚的混戰,我才從徹底被它們打敗的劣勢大逆轉。

case 1:

cat是一個pointer to int,而且不可以透過pointer改int的內容,
不過cat這個地址本身不是const,所以要放其他地址是ok的。
而且,因為dog也是可以改的,改dog,*cat當然會跟著變。

case 2:

如果剛剛的想懂了,這個case就會比較簡單。
剛剛是pointer去指東西那個關係是固定的,
現在變成那個address是固定的。
所以現在不能換address,卻可以換指到的內容。

case 3:

之前的case不是可以改地址就是可以透過pointer改內容,
如果兩個都是constant,是不是就安全了呢?
從pointer的方向來看是yes,
但是,因為這個地址和指的內容都不可以改的pointer
所指到的int並非constant,
所以從被指的int下手,用*cat取值還是會變不一樣。

case 4:

經過了以上3種case,這個就全部綁住動不了啦。
不過,const和pointer的兩人三角關係其實還沒講完。
當它們用在typedef,又會出現讓人頭昏的cas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