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Without Title V


Location: Trois-Rivieres, Canada.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SEP13 SAT]
秋眠。

How to cout (printf) a double quote:


[2008SEP12 FRI]
GSM 7-bit unpacker寫完了,雖然只有陽春的console。
不過,需要parse CBM的機會也不多,堪用就好:P

[2008SEP11 THU]
寫CBM PDU unpacking弄了一個晚上,
一開始想用bitset, string, vector寫,
可是發現轉成bitset再轉會變很複雜,
還是用char和int加加減減還有互轉比較簡單。

溫哥華水族館的牽手海獺實在太太太可愛了呀。
狀況外的人,請上YouTube用sea otters查詢。

[2008SEP10 WED]
對,是我的錯,我沒有做到內部sync和communicate。
可是,當我在field的時候,
有人一條條幫我sync已經寫成白紙黑字的issue點嗎?
徹底無力感和bad mood。

(MSN對話)
小貓: 我想掀桌子。
某RD: 哈哈 妳以為妳是神力女超人喔 公司這種辦公桌怎掀?

難得動手仔細check完一條issue的log.
可以看log想問題可以怎解真的是很快樂的事情呀,
我相信,就感覺層面而言,
解issue絕對比每天追著一堆人(又得不到成果)簡單很多。

本日C++新發現,原來印array可以用下面這種奇妙的方法印。
看看娛樂就好,code有可能是要寫給別人接的,除非特殊情況,
不然還是盡量用普羅一點的寫法,以免接的人看得想撞牆。
這個範例,應該是用來展示pointer和array關係的show window吧。


[2008SEP09 TUE]
真心話大告白的後續,顯然是個悲劇。可憐的同事B。
我已經試過了,可是我還是幫不了你...
我自己的工作還是在苦撐,掉淚,苦撐,掉淚的惡性循環下渡過。
我已經徹底受夠了現在的工作內容了,
希望等時機成熟,上天肯賞我一份單純的technical job。

照例還是寫code寫到快天亮。
各種array, pointer和reference的密集大轟炸。
一邊寫一邊想然後cout對答案。
現在的我,好像比學生時代的我更認真唸書。

好安靜。覺得好孤單。
那個會陪我說話的你,躲在這個地球的哪裡?

[2008SEP08 MON]
原來,我那麼想要的機會,卻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真心話大告白? 結果可以是皆大歡喜嗎?

履歷表真是諷刺的東西,
我只能寫著好看的公司名稱和職稱,
卻不能在上面寫著實質職務內容:總機兼打雜小妹。

雖然C++ Primer這本書號稱經典,
但是我實在想不懂,
為什麼要用下面那個被我稍微改過的謎樣的範例來當範例。(@4.1.2)
我可以理解用size_t來當for loop counter type的用意,
但是,既然刻意用了size_t預防error-prone coding,
為什麼又把size_t塞近一個int array咧?!


[2008SEP07 SUN]
休日午後的咖啡館時光。Girl's Talk.
然後是書店探險,順利找到Vancouver的書,該放個長假了。
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但逃避會是阻止徹底毀滅的方式之一吧。
I need to well prepare myself and wait for the ch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