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06

2006.03.18, ①登別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

透明な青い海を悠々と泳いでいる魚たちの群れを  
ずっと凝視すると、 
意識の海に私の体が少しずつ溶けていっているように感じる。
このまま、青くて広い海の一部になれるだろうか。

當我只是一昧地凝視著透明湛藍海洋中悠游自得的魚群,
我感覺到,我的身體,彷彿開始逐漸分解,
我將會變成泛著湛藍的大洋的一部分吧。

不到清晨六點,小貓就扛著腳架背著相機包包
慌慌張張地衝出家門,
到札幌車站,赫然發現竟然有賣小叮噹海底列車的Orange Card,
(理論上,這應該是要去函館那邊才買得到的吧?)
馬上買了兩張,用來買2040円的「道央一日散歩券」,
剛好把小叮噹系列的全部蒐集齊了,真是Lucky。

搭上上午6:24分,往「東室蘭」方向的普通車,外面天氣普通。
半途經過苫小牧,
經過味道非常噁心的「日本製紙」的工廠。
很誇張的煙囪,冒著嚇人的白色煙雲。

到登別,就算搭慢車,也只要兩個小時多一點點的車程而已。
「登別マリンパーク・ニクス」(登別海洋公園)上午9點才開,
先在登別車站內享用早餐後,再很悠哉地走過去。
登別海洋公園就在「JR登別駅」隔壁,
外觀是城堡型的紅色建築。

門票要2300円,時間算得夠好,可以連看三種秀。
水族館本身跟大阪海遊館、BOSTON水族館的規模根本沒辦法比,
但是維持得很新的內部裝潢,和富變化性的展覽,
讓人覺得值回票價。

因為我幾乎是一開門就進去,
所以沒什麼客人,可以用腳架拍自拍拍得很開心,
然而,好景不常,大概一小時後,
館內來了數團觀光客,
包括兩團吵翻天的台灣觀光客和一團吵翻天的韓國觀光客。
真是……


(photo taken on 2006.03.18, at Noboribetsu Marine Park,
Noboribetsu, Hokkaido, Japan.)
lens: EFs 60mm. self-timer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