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2006.02.18, 仙跡岩、景美夜市、肥牛焼肉

讀到一首短詩,翻成中文的意思是:
昨夜的淚水已乾涸,
而踩著我發疼的腦袋跳出柵欄的149隻肥綿羊,
也已經逃匿無蹤。

早上去爬仙跡岩,
經過了半年,仙跡岩的吸血蟲一族依然凶惡無比。
遇到一隻叫做雪的澳洲牧羊犬,
和一隻穿著蜜蜂裝的毛毛蟲。蝶蝶們又都躲起來了。

中午第一次和wisely、redsky、ycliao碰面,
台灣傳統小吃聚會。
湯很好喝的米粉湯、炒青菜、紅醩肉、
炸豆腐、四神湯、包子。
每一樣都好好吃,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胃太小。
一開始,我就跟大多數的貓兒遇見陌生人一樣吧,
有點緊張,也有點害怕,
不過三位都是很親切的人類,
覺得這個下午的時間過得還蠻愉快的。

玩了幾顆鏡頭。不過,現在的我,是沒資格買新鏡頭的。
前半年拼命寫著碩士論文,
根本沒有力氣翻譯,當然沒有多餘的收入。

可惡的雨神又拼命下雨
第二次光顧肥牛燒肉。
這家店的燒肉的品質還不錯,
他們的韓國泡菜也是我很喜歡的。
去這一類的聚會,雖然場面總是蠻歡樂的,
我卻老是有一點格格不入,
工作著的人們,大多談論著「社會人」的話題。

最近有兩件跟手機有關的小事件。
(1) 在台北被朋友問手機號碼,我卻回答了我在日本的手機號碼。
(2) 拿了手機出來看時間,卻跟店員說,我沒有手機號碼。
那個店員應該會認為我存心不給他號碼吧,
不過,對於店員,我向來不想解釋太多。

底下的照片是去年春天在秋田的角館拍攝的。

(photo taken on 2005.05.03, in Kakunodate, Akita,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