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06

2006.02.04, 私の誕生日

滿26歲的生日。
早上,洛杉磯的貓在MSN上對我說了生日快樂。
這是我在生日過完前,收到的唯一的生日祝福。
當然,之後又陸續收到其他的,
因為當天大部分時間我都沒有網路用,所以到6號才看到。
謝謝大家的祝福 ^^

我相信,札幌的雪神一定是深深地愛著我的,
他用一整天的暴風雪來把我困在北海道,好大肆地慶祝我的生日

中午前,收拾好行李,搭上「快速エアポート」,
我雖然只有兩大件行李,不過,雪地上難走至極,
還好走一小段,就遇到一個札幌學院大的非常勤講師,
他很好心地幫我拿了一半的行李到車站。

到了機場,因為機場跑道關閉,國內線幾乎都取消了。
櫃檯小姐說,我要搭的飛機,還在天空中盤旋,等待跑道開放。
原本應該下午三點就要進候機室了,
我去美食區晃啊晃地,買了好吃的「かまぼこ」,
晃到了3點半左右才前往候機室。

原本,我以為delay只會慢個一小時就了不起了,
沒想到,下午2點應該到新千歲的飛機,
到了下午5點,還在天空上盤旋下不來,後來,還跑去仙台補充燃料。

國泰的飛機的油似乎比較夠,
快下午6點的時候,國泰的飛機就先下來了,候機室內一片歡呼。
我要搭的長榮差不多晚上8點左右才飛回新千歲。

候機室內有發飲水,也有一千日圓的免費餐卷。
問題出在,候機室內只有一家小小的KIOSK,根本沒有賣餐。
有餐卷,也不能出去外面買東西吃,
因為,根據規定,除非班機取消,不然不能出候機室。
唉,明明都是同一棟大樓內啊。
我看著村上的『スプートニクの恋人』、寫著日記、看著外面的暴風雪、
很無聊地玩著電腦上灌的打蟲蟲的電玩。
當我坐上飛機的座位,已經是夜裡10:30之後的事了。


(photo taken on 200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