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2, 2010

Footprints Vol. 9

6th March 2010, Saturday.
睡到自然醒下午1點多,外頭天氣還不錯,拎著腳架相機去淡水。
捷運上好多人,捷運站往淡水老街的路連走路都要排隊,
這條路上有家賣龍鬚糖的,買一盒給喜歡龍鬚糖的媽咪當surprise。

走去山坡上吃阿給當午餐,老店阿給賣完了,只好吃文化阿給。
排隊到靠近櫃檯的地方發現好恐怖,
這家做醬料的原料沙茶醬罐,都沒加蓋疊一堆在旁邊,
感覺很不衛生... 應該這是最後一次吃了吧。
雖然濃濃柴魚香和重口味醬料,的確讓冬粉變得有特色...

接著去30公尺遠的淡水小白宮拍拍照,
本來還想去紅樓喝下午茶看夕陽的,可是天氣開始變差,
只好搭公車回淡水的家玩妖怪了,
妖怪變得好凶惡,把我的左手抓出好幾條淺淺的血痕,
老爹和媽咪開車送我回天母的家,晚餐3個人在石牌吃小火鍋。

一回家就趕快拿出device開始加班了,一邊加班一邊想哭。
加班到一半,法國大哥還跟我說要收mail,老闆和TM在追殺我。
台灣公司真的很差勁! 星期六才說整個週末妳都要standby,
有要加班做的task已經很慘了,還要強迫我們隨時收信,真的很過分。
真希望台灣可以進步點,趕快有法律明文禁止責任制,
最好能重罰,因為責任制根本就是壓榨員工的正當理由呀。

加班到過子夜,出房間門裝水的時候,發現又變冷了,
白天去淡水的時候我還是穿短袖呢。

如果可以有copy就好了,我也想要一份啦 XD


↑ 淡水老街上的種苗行賣的辣椒苗

↑ 可愛的巨大壽司娃娃

↑ 排隊到接近櫃檯才看到的沙茶醬,只是冰山一角,另一邊的牆邊還有至少20罐打開的。

↑ 只要大約1 USD的在地美食: 阿給

↑ 外面是炸豆皮,裡面包原味的冬粉

↑ 淡水小白宮裡面有點裝可愛的郵筒

↑ 逆光的觀音山景,這時候天氣已經有點開始變差了,再來就陰雲密佈了

↑ 淡水小白宮

↑ 住在古建築旁的冬樹



↑ 酢漿草花... 可是,我找不到屬於我的四葉幸運草說 > <

↑ 凶惡的壞妖怪把小貓抓傷了(哭哭)

↑ 晚餐的羊肉小火鍋

↑ 大野狼老爹的水耕農場出產的紅豆苗

5th March 2010, Friday.
早上竟然在捷運裡睡著了,還好沒有搭到終點站去...
機台不夠,每天都好像小孩子在搶玩具一樣 > <
小貓可不可以讓賢哩? 然後都沒有device就不用工作了 XD
忙到翻的星期五,沒吃晚餐一直做到21:30,還是做不完 @@
或許該算是個好消息吧,會捨不得,但還蠻羨慕的~
雖然這週末得加班,回家前還是去租了DVD。

proko寄給小貓的明信片看來是被印度郵差偷了,
可是,小貓還是有印度明信片omiyage耶,背面紙質好特別~


↑ 印度omiyage~

↑ 到家就快子夜了,還好有好好吃的烤鴨當晚餐。

4th March 2010, Thursday.
Lucky,又是搭到9:34到站的捷運,可以散步去office.
Meeting休息時間才知道,早上南部有搖大地震,
8:20我應該已經上公車了,完全沒有感覺說 @@
大部分的同事,那個時間都還在床上... 真好呀。
下午台北又搖一次超久的,這次就很有感覺了...

email看都看不完,忙到翻的一天。(自作自受?)
我分到的外星人也很忙,teammate C說,哈哈,切兩半好了 XD
唔,可是,切兩半好像還是不夠用耶~


↑ Wednesday dinner

3rd March 2010, Wednesday.
今天是日本的女兒節呢。
終於打破請單日年假就是請病假的慣例了...
早上J的手機自動打給我2次,
我完全可以理解之前把X1放口袋,MSN偷偷幫我播音的情況了 @@
哎呀,該不會是J的手機也跟雨神一樣喜歡小貓吧。

睡到中午起床,搭公車去士東市場吃"阿吉師"的壽司,
整體而言還蠻新鮮的,但有被調味到的東西口味都太重了。
吃飽悠悠哉哉地沿著忠誠路和七段的巷子散步回家。
第一次自己煮西洋菜排骨湯,味道和芥菜湯還蠻接近的,
另外炒了黑橄欖蛋炒飯,邊看介紹日本各地珍奇事物的節目邊吃。
晚上終於有時間把洗好的頭髮吹乾,而不是向平常隨便擦一下就睡,
也有時間讀Time Mobile的文章,順便學學新字彙,
像今天這樣的渡假生活真是太美妙了~~~

在排行榜看到謝安琪還蠻特別的曲名"藝妓回憶錄",
好奇聽了一下,可惜不是小貓會很喜歡的風格。
排名還不錯的李克勤"二十四城記"好好聽,喜歡。
側田的"無限大"很有以前高中時代聽的英文老歌的味道~


↑ 賣著很多平常很少看見的食材的傳統市場,這家竟然有賣西洋菜。不過,今天主要不是來士東市場買菜的,是來吃一家還有點名氣的站著吃壽司店。

↑ 蟹腳沙拉、牡丹蝦、醃白蘿蔔、醃炙鮪魚。牡丹蝦的蝦膏還不錯(希望不會過敏)。白蘿蔔有柚子皮的香氣,還不錯。鮪魚口味太重了。

↑ 這四種魚在上菜的時候都有被介紹名字,可是我都記不起來。這家的特色是"炙"的味道很重。新鮮的不同魚料各有特色,都蠻鮮美的。

↑ 海膽手捲。不知道是不是一開始就看到日文的盒子寫著是俄羅斯海膽,心理上總覺得不是那麼甜美。

↑ 貝類,很妙,看起來好像一樣,但是實際上一個好好吃,一個太硬了,咬不動 > <

↑ 回家的路上會經過的天主堂的貓貓

↑ 好大一把才20元,真是不可思議的便宜。

↑ 小貓的青菜排骨湯

2nd March 2010, Tuesday.
雨神一早就在窗外滴答地哼著歌,好吵,台北雨神太勤勞了。
早上在巷口遇到小豹貓,幫她拍照,結果晚了一班捷運 > <
白天溫度還蠻高的,有點溫帶夏天的味道。
普通忙的一天,表訂下班時間就偷偷溜回家,
到家卻也9點了,全家就等我到齊,好讓Joyce切蛋糕過生日。
明天請了一天假...

很久沒有燒死過機器了,這次的好怪 @@


↑ 巷口的小豹貓

↑ 街角的春天

↑ 雨神二月份戰績

↑ Joyce的生日蛋糕

↑ 小貓終於也有Seven熊熊了~

↑ 英國裝扮的伯靈頓小熊

1st March 2010, Monday.
同樣8點出門,很幸運地9:34就到捷運站了,
終於可以嘗試傳說中的"早餐麥當當、心情水噹噹",
好像夏天了,拎著紙袋裡的早餐散步到office,
其實,只要不是多事之秋,只要有杯熱咖啡心情也好好 ^^

很忙卻算平靜的一天,除了晚上9點被外星人老闆追殺,
咪嗚嗚,我明明都一直是線上呀,是MSN自動給小貓玩躲貓貓的。

搭捷運回家大概在圓山站前後,突然車廂內有很重的油漆味,
原本想說,是不是該下車換下一班搭,
不過看車內沒什麼騷動,還是平安地搭到石牌了。

終於被teammate C發現貓頭髮的秘密了 :P
她說Winnie呀,為什麼妳的頭髮怎麼都不會變長? 
嘻,也許因為我也是妖怪貓一族咩 XD

firefox又進版了,不常用firefox所以有種每開必進版的感覺。


↑ 朝顏

↑ 麥當勞早餐

↑ 畫給Joyce的生日卡片

28th February 2010, Sunday.
睡到自然醒還是一樣下午4點半,今天有睡飽了。
散步去還DVD,天氣還不錯,天母圓環廣場好多好多人,
繞去超市買日用品,回家炒了一碟小貓炒飯當晚餐。

小貓弟弟要準備報告,雪小姐明天要上班了,Joyce忙著寫論文,
只有我一隻孤單的小貓拎著腳架和相機去國父紀念館拍花燈,
搭捷運去就有點晚了,但是人潮還是挺嚇人的。
月兒好圓,想起去年的中秋也是看到明月和花燈。


↑ 天母圓環廣場一角

↑ 歸途

↑ 小貓廚房: 炒飯

↑ 招財虎

↑ 貓? 熊貓? Anyway, 還蠻可愛的。

↑ 澳門的形象廣告的大型牌樓花燈

↑ 國父紀念堂廣場的中央主燈

↑ 以今年的花博為題的花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