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Footprints Vol. 11

20th March 2010, Saturday.
得"早起"的週六,說是早起,其實也已經中午了。
搭捷運去淡水,先到老街買小吃當午餐,
就搭上超擠的客運去天元宮賞吉野櫻。
花季應該已經到比較尾巴了,已經變成"葉櫻"了~
天元宮似乎是大台北地區唯一可以賞吉野櫻的景點,
人潮洶湧,怪不得可以前後遇到2位公司同事!!

看到櫻花瓣隨風飛舞好美,第一次想用5DII的FULL HD錄影,
找半天還用iPhone試著google好一下還是沒找對 > <
晚上回家翻說明書才知道要先開live view,
要拍的時候按滾輪中間的"SET"鍵,結束再按一次"SET" @@
這... 沒看說明書怎麼可能猜得到呀... BAD UX?!

排隊等下山的公車等好久,下山後就是難得的家族聚餐了,
姑姑和姑丈回台灣,在淡水家附近的"珍味"海鮮餐廳圍了一桌。
晚餐後回家繼續欺負妖怪,妖怪好像怕生耶,今天都乖乖給我虐待。
要搭捷運回天母前,還繞去大野狼老爹的水耕芽苗工廠參觀一下,
看起來挺專業的。
我才工作第三年,就已經快撐不下去了,
真的很難想像好不容易退休了還可以再創業。


↑ 在淡水吃深坑烤臭豆腐似乎不是好選擇... 份量只有深坑的2分之1

↑ 往客運站必須經過的地下道內的牆面裝飾,好美。

↑ 有遊客的地方就會有很多攤販

↑ 陰天,顏色偏冷的吉野櫻

↑ 把白平衡改成陰天,似乎又太暖色系了些。天元宮的建築裝飾,和韓國宮殿的花樣配色有點像耶

↑ 有遊客帶了好多這種狗狗,在幫這種狗狗拍照,小貓拿獵狗,也隔著段距離偷偷地幫他們拍了幾張。

↑ 一年四季應該都是紅色的葉片的,像楓葉的樹~

↑ 不用到日本也可以賞吉野櫻似乎還不錯~ 希望大台北地區還能再多一兩個這樣的景點分散人潮。

↑ 晚餐中我最喜歡的一道,鮭魚味增湯 ^^ 我果然是貓呀XD

19th March 2010, Friday.
傍晚和teammate c在review我的issue的時候,
我就突然一直流鼻水,過敏得很嚴重。
一開始我賴給c說是對她過敏,可是c說,我應該是對我的issues過敏。
嗯... 想想也是啦 XD

證明一個東西不work很簡單,但是要怎樣想出work的方法呢?
一堆做不完的事情的Friday Night.
8點多了,好想逃出去吃Friday Night Dinner...

結果9點就逃跑了。日本定食店和韓國定食店都準備打烊不賣小貓晚餐 > <
只好吃MOS。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的,MOS竟然變24小時營業了!
點新推出的桔香雞腿堡和冰淇淋。
9點多的MOS是不可思議的地方,遇到3位有合作過的別的部門的同事 @@
大家的日子都很難過嗎??


↑ (19MAR2010) MOS的候餐牌。好像是小紅帽版的咕咕雞~

18th March 2010, Thursday
3月底是日本的畢業季... 我在台北呀,可是... @@

忙... 而且整天只有把堆積如山的mail看完而已,
還是一樣沒吃晚餐工作到9點,該去吃晚餐了...

17th March 2010, Wednesday
早上起床還是有點暈眩想吐,但是比昨天好多了,決定出門工作。
也是忙到翻,事情跟本做不完的一天,可是,
我決定只加班到差不多9點就去吃晚餐然後直接回家了,
工作再找就有了,萬一健康出大問題,媽咪會很傷心的。


↑ 中午去家樂福外帶午餐看到家樂福外面的廣場上有真的甘蔗~ 很久沒有看過這種東西了。

↑ 明天的早餐,藏著小貓喜歡的heart shape

16th March 2010, Tuesday.
早上7:40起床一片天旋地轉,嚇到了。
躺到10點起床進con-call,還是很不對勁,請假在家乖乖休息。
昏睡到晚上,起來弄了香菇雞湯熱熱地喝,喝完繼續睡。

15th March 2010, Monday.
整天都在抓log看log拉資料做表格中渡過,
用講的聽起來都很簡單,實作起來問題一大堆,時間根本不夠用。
某平台ROM有鬼,老是卡在99%,燒第3次才過...
總是有突然從天而降的event打亂需要的state...
有一個地方差一個s不work, 找了半小時 > <
用到一半的機器別的team討回,再去借一台,driver竟然要重灌@@
沒有某顆DXXXX BattXXX, 試半天才找到替代品...
沒時間吃午餐,到13:20才出去Seven買盒沙拉,13:30繼續工作
快9點離開office去買咖啡豆順便吃晚餐,
結果回家的路上還要繼續被老闆追殺,
還沒到家就開始工作了,又是工作到過子夜 @@
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草莓族小貓,受不了這種生活呀。
這也許可以解釋我的modern city裡的逃亡長夢了,
總是有趕不上的deadline, 根本做不完的工作...

昏倒。凌晨快2點聽到有mail進來checked了一下,
發現UK大哥那邊log好了,那是明天一早開會就需要的result...
只好又起來繼續工作到3:15。咪嗚嗚。


↑ 在西門町吃的生魚片冷麵,雖然生魚片鮮度似乎不太夠,餓昏了,還是覺得麵好好吃。

14th March 2010, Sunday.
一覺醒來天色是暗的,噢,糟了,竟然下午6點多了...
有陣子沒做夢了,今天睡比較久,做了那種醒來還是記得的,在逃亡的夢...
本質上算是惡夢吧,可是夢裡出現熟悉的人們在幫助我,
這樣似乎又是還不錯的夢了?

今天沒有下雨耶,看來我錯過今年看天元宮吉野櫻的機會了。
去還DVD順便去松青買牛肉,原來煎牛肉也是需要技術的...
想說牛肉好厚怕煎焦了,就用小火,想不到出現很多血水,有點噁 @@
跟弟弟求救,他說要先用大火先把外面煎熟才對。
顯然沒法補救了,煎熟就上桌了,雖然賣相很差,還好還蠻好吃的。
吃飽就開始加班寫作業了... 好累。


↑ 昨天半夜在浴室地板撿到的壁虎... 怕它不小心闖進排水管,把它帶到安全一點的後陽台

↑ 貓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