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4th Feberuary 2010, Thursday.
只有小貓自己一隻貓的午餐約會;
Bellavita五樓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一家氣氛和食物都很棒的餐廳。


↑ 不在菜單上的開場小點,waiter在介紹的時候我只聽到wasabi嚇一跳,其實是很溫和濃郁的雞肉慕斯

↑ 請餐廳的專業葡萄酒師針對酒精過敏者所挑選的紅酒,葡萄香氣好香好香,真的比較像飲料而不像酒。

↑ 這家餐廳很奇妙的是吃起來和實際上的菜名都配不起來,紅蘿蔔慕斯與清湯凍,慕斯的味道好複雜,如果給我猜的話,我應該寫了10樣材料也不會寫到紅蘿蔔。

↑ 麵包,我只嚐試了其中3種,這是waiter推薦的紅蘿蔔香料麵包。

↑ 甜菜、松露、干貝濃湯,松露的味道和我預期的有點差距,不太強烈。濃湯我也完全猜不出是什麼東西煮的,難道這是法國料理的奧妙?

↑ 主菜,烤乳豬、白豆和西班牙臘腸,這就更有趣了,我完全不知道我吃了"西班牙臘腸",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乾煎的酥脆豬皮。

↑ 隨主餐出現的馬鈴薯泥,很明顯的cream cheese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或許是我剛好選到都很濃郁的口味,這道有點膩沒吃完。

↑ 不在菜單上的串場,我相信我聽到waiter說百香果冰沙,但是,真的沒有百香果的味道。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什麼...

↑七彩果球佐法式白乳酪冰沙,實際上比較像有酒的優格冰淇淋,透明的果凍也蠻神秘的,好像有點迷迭香或香草氣味? 我的味覺完全困惑了。

↑ 因為在office開會到中午,到餐廳就幾乎2點了,變成午餐時段的最後一個客人。

↑ 用很有份量的茶壺裝的熱薄荷茶和雙餡、但是好甜的法式小甜餅

↑ 掛著許多燈籠,其實有中庭的,很有歐美風格的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