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0

Footprints Vol. 6

13th February 2010, Saturday.
得在家工作的除夕,把之前根本沒有時間做的task補完。
弄multi-party call的時候,因為忘了借CHT USIM回家,
只好打電話去遠傳call center,問清楚為什麼每次我打117,
in-band tone announcement都是"很抱歉,這個號碼不存在",
原來FET門號有MVPN的話,報時台得打99117。

工作到一半,赫然發現,剛超過子夜了!!! 農曆新年到了。
雖然晚上收到Happy New Year的SMS蠻開心的,
但是今天整體而言是個糟透了的除夕,
早上很早就被吵醒了、雨天、又要加班...
看來以後如果想安靜地過個好年,還是買張機票出國渡假吧~
不用加班,也不用被打麻將開狂歡派對的樓上鄰居吵翻天。

今天也沒有大掃除到,只有把媽咪幫我洗好的4片窗簾鑲好釘鉤,
再掛回去而已,還不小心被倒數第2隻釘鉤戳傷了手指 @@

午餐和晚餐都好豐盛,很多平常吃不到的菜。
媽咪忙著做給我們吃的菜,完全忘記該幫妖怪裝水和放飼料,
我聽到妖怪在客廳裡喵喵地叫著,
我以為她心情不好,根本沒想到她是哀嚎著沒有東西吃。
如果我聽得懂她的貓話,我是很樂意為她服務啦:P

最近發現,不知道我老爹是被我弟帶壞的? 還是根本就是遺傳的?
那一老一少,都以欺負我這隻好騙的小貓為樂。咪嗚嗚。


↑ 要給老爹和媽咪的紅包。媽咪給我的紅包袋上的字很妙呀。

↑ 家裡的傳統,除夕夜的午餐全都是素菜。有盤蒟蒻的假蹄筋的形狀完全把我騙了,可是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 年夜飯,平常很少全家乖乖坐在餐桌前面吃飯的。

↑ 烏魚子特寫

12th February 2010, Friday.
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可是好像一點兒都不歡樂,
想到假期間還是要加班,就完全開心不起來了。

台灣大哥大的客服真的很番耶,我已經解釋過N遍CF(BS=FAX)了,
他們還是打來亂講,這次叫我設定CFU(DN=FAX),真是夠了!

很難得地晚上7點多溜出office,好餓,在捷運站樓上的店吃晚餐,
還是雨天,比平常回家多搭了幾站到新北投,時間有點晚了,
在北投站等新北投支線的捷運,月台上超超超冷的 > <
外帶一杯橙香拿鐵邊泡溫泉邊喝,可以放鬆一下的感覺很棒。


↑ 七張站樓上的店。和風漢堡肉,離開日本就沒有自己做過這道菜了。

↑ 在北投站等新北投支線的捷運

11th February 2010, Thursday.
一早在捷運上就遇到一條iPhone的usibility issue,
share YouTube link的email沒有收件人,email照樣可以寄!
詭異嗎? 其實只是error check的機制沒有從UI的角度設計好。
它應該在加入"always BBC me"之前,先檢查到底有沒有收件人。

一整個想哭,晚上10點,沒吃晚餐而且還不能回家的貓。
回家的路上還下著細雨。
還好一到家,媽咪竟然已經煮了一鍋紅蘿蔔排骨湯等著我。
真是貼心的媽咪,前幾天我只是說我想自己試試這個食譜而已呢。

原來10FEB是BOXING DAY耶,收到Joyce的Sydney City Mug,
還收到明信片,開心~


↑ 04 FEB 2010, 珍貴的紀念,感動!

↑ 打開的話裡面會有什麼呢?

10th February 2010, Wednesday.
星期三的早上,小貓把手伸進魚缸裡了。(?)
可能心情比較悠哉,注意到捷運站內一張很特別的海報。
LOVE in 台北,小貓先看到台北,但是給Jane姐姐看只看到LOVE呢。
這算心理測驗嗎? 該解讀成小貓的心裡缺乏love的元素嗎 XD

把會火燒山的事情做完剩下裝沒看到,21:30逃出office,
還是想喵嗚嗚嗚地哀嚎。我已經好累了噢。
用電動的講法,HP值已經是0%了吧。(Then how can you go home?)

晚餐難得和teammate一起用餐卷訂MOS, 一邊工作一邊吃,
MOS最近有烤布蕾,重點是杯子很可愛~

是小貓總是太異想天開嗎?
傍晚製造出一個iPhone issue,把世界時鐘的台北移掉,
結果退出世界時鐘再進去,就總是破一個大洞了。

台灣大哥大的客服素質很差,不弄懂問題就亂講一通。
我今天只是想去幫一張SIM開BS=FAX的Call Forwarding,
第一次打,客服以聽不懂為由說要轉接英文專線,然後就斷線了。
(專有名詞我明明都先講過一遍中文的。)
第二次打,我解釋完,客服確認了好一會說,來電轉接已開啟,
我又解釋了一次,她又重講了一遍牛頭不對馬嘴的答案,
我請她轉接專業部門,她找主管,主管很顯然也是有聽沒有懂,
隨便亂答了一通,我當然會挑戰說他講的不是我需要的,
他馬上改口說,噢,那沒有這種服務。
晚上第三次打,客服又隨便講說去申請"行動傳真",
我問清楚他所謂的行動傳真後,發現他講的也不是我需要的,
他就說要轉主管,又以沒空為由說明天會主動連絡。
開始好奇明天會有什麼演變了 @@
等他們開好了,國外teammate也做好了,我也不用做了吧?


↑ Love in 台北.

↑ Supper

9th February 2010, Monday.
早上開會"無限"地想睡。想畫那個無限大的符號耶~~
小貓不想要這樣的"健達出奇蛋"們...
好ironic的熬夜論。
感謝Jane的teammate J幫小貓deliver晚餐,又是10點才下班;
我是每天晚上都想哀嚎的可憐小貓咪。

原來notebook接好幾台Android是可以抓個別的bugreport的,
adb的官方文件就有指令了。
然而,好奇,為什麼會一開始就會有人想到有這種需求呢?

8th February 2010, Monday.
早上第一次動手拆了躲在奇怪地方的天線,好妙的感覺。

表訂下班時間前又被叫去責問為啥開天窗,
生氣,2個工作天分配3天的工作,都加班了還要被釘;
最悶的是,有人竟然可以釘完釘子照表訂下班時間回家。
本來心情很不好又不想吃晚餐的,還是乖乖地去隔壁買了關東煮,
感冒幾乎全好了,但是暈了一整天。我到底怎麼了?

總覺得越累的時候會有越多事被做錯...


↑ 其實還蠻好吃的便利商店食物

↑ Even I know my angel is just over there, I feel a bit lonely when I see the empty plateform at 23:17

7th February 2010, Sunday.
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看來上星期過得很累,自然醒是17:30
果真應驗了睡前說的一覺到天"黑"。
可是,吃著媽咪煮的晚餐,還是好想睡噢 @@
電視在播電影"出竅情人",好久前看過了,還是覺得好看,
一方面也是很懶不想大掃除,就窩在電視前把電影看完了。


↑ 小貓媽咪煮的晚餐,熱狗、肉片、炒紅豆苗,還有兩道(山藥湯、香菇干貝蒸蛋)沒拍到。小貓一邊拍,小貓媽咪就說有什麼好拍的 XD It's my life, 小貓就是喜歡拍咩. 紅豆苗是大野狼老爹自己種的,一開始聽到紅豆苗覺得怪怪的不想吃,試了一口,纖維粗了點不太好咬,但吃起來還算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