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WithoutTitle XV



Date: 12th Oct 2008
Location: Victoria, Canada.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DEC06 SAT]
連睡17小時的週末,噴嚏打個沒完沒了,說不上來的不對勁。
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半行code也沒寫,
卻把一整本Robert Charles Wilson的Spin看完了。
它所塑造的宇宙挺新鮮的,但是,結局一整個討厭呀,
擺明就是要賣續集的...

[2008DEC05 FRI]
out of control...
Poxxxxs抓完時間大錯亂的CE RAM dump沒多久
就很堅持地停留在boot loader mode @@

[2008DEC04 THU]
喵啊啊啊啊啊啊。
中午一次con-call,傍晚又一次,快被逼瘋了...
我在想,到底是因為我是草莓族承受不起壓力,
還是那些來壓垮我的東西,都不是我可以改變些什麼的。
真的好想好想換工作喔,我只想對我自己做的事情負責...

原來MO和MT這兩個縮寫是有被定義在24.008裡的耶...
The terms "mobile originating" or "mobile originated" (MO) are used to describe a call initiated by the mobile station.
The terms "mobile terminating" or "mobile terminated" (MT) are used to describe a call initiated by the network.

記得很久以前剛開始工作的時候,
根本不會知道o代表originated,t代表terminated,
常常在搞不清楚到底是誰打誰 XD
青澀和無知也許也是一種幸福的狀態吧。

[2008DEC03 WED]
聽到桌機響就會害怕。崩潰感。
不要再問我了,人家英國人都說是照標準程序了,
事實就是你們看得到的那樣奇怪咩...

Oh my god... 一直在狂爆炸 @@
也不是因為突然從C++跳到C的關係,是我的腦袋有嚴重邏輯問題...
看到範例明明分開寫成兩行
d = strtod (string, &stringPtr);
printf("%.2f%s", d, stringPtr);
我卻在練習的時候寫成
printf("%.2f%s", strtod (string, &string), string);
第一,在print的時候,後面那個新的string的開頭,
根本還不是被strtod改過的,
第二,不能確定strtod怎麼實作的狀況下,
用&string去接新的開頭就是在製造危機。
Think before write!

[2008DEC02 TUE]
あの「ヤ。ク。ソ。ク」

超扯的,device和battery的世界裡,
竟然也有meant for each other這種事存在...
我的某顆battery,就是一定要在同事J的某台device才有辦法充電 @@

[2008DEC01 MON]
bad mood的暗藍色海洋,究竟可以有多深。
The Secret Checkpoint

快速地掃過一段code,啥... i-supper?
喔,no,是isupper(is upper)啦...
我這隻貓需要餵食了嗎?

[2008NOV30 SUN]
不可思議地連續地睡了18小時。
然後就是coding.

第一次接觸到DirectShow,一開始很難理解它所謂的"filter"。
它的filter不是一般字面的"濾掉不要的東西"。
MSDN的定義: DirectShow uses a modular architecture,where
each stage of processing is done by a COM object called a filter.
再看filter的大類別 (source, transform, renderer, splitter and mux)
還有possible stage (running, stopped, and paused)
對我來講,還是定義裡的modular / processing這類字眼好懂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