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Without Title XVII



Date: 15th Oct 2008
Location: Chemainus, Canada.
Equipment: 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8DEC20 SAT]
高中同學的聚會,
在SOGO附近的"來吧,義大利Come On Italy"。
點雞腿燉飯,口味還不錯,卻找不到2007年盛夏的記憶。








老爹帶回來一大瓶野生孔雀魚,
我這隻貓撈走了3隻(賊笑)。呃...不是要吃的啦。

C++ Primer 8.2的範例吃到char就會進入無窮回圈...
這個範例的內容是cin一個int,
然後處理cin.bad()和cin.fail()是true的狀況。
照它的寫法,吃到char會進到cin.fail()的部份,
裡面它用了cin.clear(istream::failbit);重設condition。
debug的時候可以看到cin.clear()的確是有作用的,
但是這段code就是不work。
解決方法:用cin.sync();或是cout<<flush;
清空buffer裡的剛剛吃進去的錯誤的char

[2008DEC19 FRI]
盤點日最後一天,本來以為沒事的,
我名下的機器,想當然早在第一天就盤點清楚了,
我卻從來沒想到,不比去年菜鳥新人時代,
經過了不少案子,我手頭也有一堆不掛我名字的機器得開單給owner啊...

冬令營最後一天了,下星期終於不用每天七點多起床了。
下班先去某知名水貨商幫歐洲同事買DSLR,赫然發現,
原來canon 450D也是用SD卡了,我還真是後知後覺。
趁外國member們都在101展望台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繞了一下101附近,
比不上2007年東京耶誕季的華麗,卻也聊勝於無。






[2008DEC18 THU]
半夜開始過敏,超難受。

有口難言的第4天,
下午輪到我和C一起報告,講一些log checking skill,
我的部份講得超級差,不是因為我沒有認真準備投影片,
而是我的英文總是辭不達意,真是可憐了我們team member的耳朵。
想起剛進研究所的那段時間,那時候每次上課報告,我也都講得很痛苦...
N年後,同樣的事情,又在另一個語言上重演了。

[2008DEC17 WED]
本日冬令營地點在HQ,早上不到七點就得起床,整天都在想睡。
晚上的team聚餐,變成嚇死人的灌啤酒大會,
我沒有到徹底一滴酒都不能沾的地步,
但是看到歐美team member那樣灌酒,徹底被嚇到,
夾著貓尾巴落荒而逃。
半路攔的計程車司機外貌小恐怖,繞小路,車上掛的執照又是補發的,
害我一路緊張到桃園火車站...

這星期被冬令營弄得1行code都沒寫,也都沒看新的spec,
這樣我是要憑什麼去找新工作啊... (煩躁中)

[2008DEC16 TUE]
晚上討論投影片到九點多,
錯過晚餐,想說去鮮芋仙吃碗冰補償一下好了,
很好,繼天母的Big Tom冰淇淋店之後,有又更誇張的湯匙事件上演了,
明明只有我一隻貓去吃冰,
店員桑竟然問說「小姐,妳要多一根湯匙嗎?」
我嚇了一跳,猛一回頭,吼,後面明明就沒有阿飄跟著我啊 @@

[2008DEC15 MON]
"冬令營"的第一天,
所有平常只以MSN ID形式存在的team members
都以真實人類的型態出現在office中。

好累。

NOTE: GT1540T + 1178M

[2008DEC14 SUN]
繼續被困在Function Pointer的魔咒中...

想到接下來的一星期就覺得很煩,
光是每天至少要7點40分出門這件事就很折磨人了...
可不可以... 直接時間快轉到星期五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