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1, 2013

2011.10.01 東望洋、Don Alfonso, 古蹟巡禮與花火 (1)

1st October 2011, Saturday. (1)
早上先爬上東望洋燈塔,還滿陡的,爬得有點累,但視野還不錯,
再來去瘋堂巷區繞繞,看歐風建築,因為今天是假日,創意園區沒開,
一路散步到大砲台。

再來搭公車去新葡京酒店,去米其林四根叉子的Don Alfonso吃午餐,
麵包籃好好難抉擇,最後品嘗了紅蘿蔔口味的,
開胃菜有生魚和海味,非常貓的開端。
野菜配上生牛肉片、起士,好像雙開胃菜的感覺。

加上濃湯的鮮蝦更顯鮮美,
原來義大利料理也是會用生海鮮、生肉入菜的。

蝦的天使麵,清淡系的醬汁,這道已經有點開始要把我餵飽了,
最後是牛膝和番紅花燉飯,
還有牛骨髓,骨髓用湯匙挖著吃,對我來講有點太油,
牛肉和之前在法國巴黎吃的老牌餐廳的口味超像。

最後搭咖啡的甜點盤式自助式的,好難抉擇,
選了幾樣,其中讓我嚇一跳的是辣椒口味的烘蛋白,
外表和真實差太多了... 我以為是莓果系的甜點耶...
喜歡糖醃橙皮,另外一樣無花果的小甜點也很好吃。

最後冰淇淋甜點算是中規中矩吧,
有一定的水準,但沒有特別令人驚艷。

下午是歷史遺產的古蹟巡禮,按圖索驥參觀許多教堂和舊建築,
穿過許許多多澳門狹窄的市區巷道,
我一定是有被害恐懼症吧,我一直好怕會突然有東西從陽台掉到人行道...
中途在有許多貓的貓空間停留了一下,最後終點是超多人的大三巴。

再來又是美食時間了,先去義順牛奶公司吃雙皮燉奶,
想起在香港的那天,印象中的雙皮燉奶更好吃,也許是因為和朋友一起分享吧。
再來是人擠人的添發碗仔翅,湯是真的還蠻鮮美的,
但好像也沒有傳說中的人間美味的感覺,有點失望。

再回到大三巴區域拍夜景,一路散步到新葡京,再來是永利水舞,
因為吉祥樹時間的關係,看了兩場水舞,兩場音樂和水舞的pattern不一樣。
吉祥樹好像也是噱頭而已,對我來講沒什麼感動,倒是比較推薦水舞噴泉。

再來搭公車去澳門旅遊塔等9點和10點的煙火,好多人。
兩場煙火中間隔有點久,一隻貓等有點無聊說。
夏天的尾巴的煙火。
煙火的神奇之處就在於轉瞬即逝的美麗吧。

回市區的公車真是太恐怖了,無法拒絕地就被擠上公車,
塞車中慢慢移動的公車一到市區我就下車了,馬路上也全都是人,
散步去三元粥品,因為大客滿,所以只好外帶,一路散步回旅館。
高湯底的粥和鮮美軟嫩的現做牛肉丸真的很令人感動。
如果還有機會再造訪澳門,這必定是必訪名單第一家。

今天換到的Best Western真是讓我對這家chain的印象壞到極點,
又老又舊又小,早餐品質也超差。


↑ Hotel Guia的房間

↑ 一早起床先看看窗外,還好沒下雨。

↑ 通往東望洋燈塔的斜坡。

↑ 爬山途中

↑ 東望洋教會的建築物

↑ 燈塔平台一角的裝飾(兼圍欄?)

↑ 東望洋教會與東望洋燈塔

↑ 歐風的建築入口

↑ 砲台。

↑ 東望洋教會側拍

↑ 眺望跨海大橋

↑ 鐘


Link to 2011 Macau Trip Index Page[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