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Footprint Vol. 18

15th May 2010, Saturday.
醒來竟然已經下午6點多了,貓咪和老爹正要回淡水,
弟弟已經煮好了好幾樣菜,趁火打劫,
另外再加點料到昨晚的魚湯熱一熱,就有晚餐(早餐)吃了。
切東西的時候,不小心把手指頭切傷了 > <
還好傷口很小。原來廚房也是危險的地方...

天氣熱了,蚊子也開始囂張了... 在客廳坐一下就被咬 @@
窩在房間看看LTE spec, 還有把整理好的照片燒成DVD備份。


↑ 貓晚餐。魚湯、咖哩魚、炒鵝菜、炒青椒、奶油金針菇。

↑ sleeping cat

14th May 2010, Friday.
早上和日本同事討論metal shielding sheet,
原本是在算一層sheet夠不夠讓device變no service,
講著講著,講到小貓座位量到的中華的RSCP的時候(-30dBm),
日本同事說... 小貓妳先去買一塊蓋在自己身上好了~
喵哈哈哈,小貓覺得笑到要跌到地上了 XD

這兩天發現右腳膝蓋扭傷了,雖然腳長在我這隻貓身上沒錯...
可是還是想問why...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扭到的 @@
中午去吃午餐還是下著雨, 好憂鬱的城市。
富士康員工連續9人跳樓事件讓人省思工作與生活...

8點多就逃跑了,提早3站下公車去松青買食材,
買了煮湯用三文魚和海蔘這兩樣海鮮,一開始很期待的,
回家一打開三文魚就要昏倒了,
外表看是魚肉,實際上反面卻是兩大張魚皮,(可以退貨嗎?)
雖然說我這隻笨貓還知道要除魚鱗這件事,可是除魚鱗也不簡單,
鱗片會到處飛,而且魚皮摸起來有點噁心捏,
更恐怖的是海蔘,摸起來觸感好糟噢,冰涼涼、滑溜溜的 @@
呼... 原來廚師不是好當的呀。喵嗚嗚嗚。

好可愛的小生物噢,好想要一隻 XD


↑ 小貓廚房。晚餐。三文魚海蔘豆腐湯、生魚片、鹹蛋苦瓜。

13th May 2010, Thursday.
歐洲有在放假,相對就不用那麼忙了。
8點就逃出office了,回家吃印度的調理包咖哩~

live network總是充滿驚奇,假設手機號碼是0987654321,
在中華的網路下,加上886也可以不用打前置的+號,
只打886987654321也可以通呢,但是FET和TWM就不行。

竟然忘了帶NB充電線回家,還好電池可以撐3個多小時。
想起小時候我老爹會笑我們說"腦袋放口袋"。咪嗚嗚。


↑ 也是proko從印度帶回來的omiyage. 乳酪咖哩,吃之前看形狀還以為是豆腐咖哩。還不錯~

↑ 車站之貓。她好像沒發現我這隻餓貓躲在後面捏。

12th May 2010, Wednesday.
報稅真是一種詭異的遊戲,我這隻腦袋不會轉彎的貓,
原本已經乖乖把信用卡拿出來準備線上繳款了,
想不到我弟竟然算呀算地,想出還可以退稅的報法。神奇。

古巨基的"獨男"和弦子的"你是你的"好聽~


↑ 小貓廚房。晚餐: 杏鮑菇蒸肉、燴雜菜、榴槤

11th May 2010, Tuesday.
又是開會到快中午1點的meeting day... 討厭開會。
沒吃晚餐工作到8點半才離開office,
雖然回家後有聽到雨聲,但是上下班途中沒下雨耶~

感覺,有些事情變質了...
別想太多,照做就是了,只是工作罷了。
法國這週又有假日,可以請成連假,
晚上和法國大哥討論完issue,法國大哥說enjoy life.
嗯... Life才是真的屬於我自己的,要努力過快樂點。
人生就只有一次而已,而且長度是有限的...
也許人生已經過掉一半了,就剩另外一半或2/3而已了...

好落寞的感覺,為什麼大家都還可以keep,
偏偏我僅有的device卻要被回收?!
雖然說我也不缺device,純粹感覺問題而已...

回家途中遇到鄰居team被暱稱為"媽媽"的同事,
聊到才知道原來台北去鶯歌的火車可以刷悠遊卡 @@
她的女兒的照片超超超可愛的~~~


↑ 印度咖哩炒麵,很香,卻也很辣。

↑ 謝謝proko送我的印度帶回來的咖哩粉~

↑ 彩色版iTurtle

10th May 2010, Monday.
沒吃晚餐9點多才離開office,TODO卻還是越堆越多...
不只Monday Blue. 應該是Weekday blue吧 :P
好悶的日子們。
雨季開始了,每天日曆又都畫著傘,而且雨都還不小。
穿涼鞋走在路上貓腳腳總是濕濕的。(討厭)
還要不時躲避路人甲乙丙的雨傘攻擊... (刺人的、滴水的)


↑ 小貓廚房。晚餐。昨天吃涮涮鍋沒煮的材料可以外帶,剛好用來煮今天晚餐。

↑ 雖然昨天已經從婚宴上帶了一朵新娘發的幸福康乃馨回家給媽咪了,還是想再畫一朵。

9th May 2010, Sunday.
8點多起床,搭公車換捷運到台北車站換去鶯歌的火車
我這隻看得懂中文的貓,竟然沒辦法用買票機買火車票...
有觸控螢幕的找不到9:40分發車的班次,
投幣的我沒零錢,也不知道到底該投哪種車種 @@
還好附近有人工窗口可以買票。
一出地下段發現外頭下著雨,到鶯歌順利和有開車的C碰面,
謝謝C送我們到沒有公車可以到的婚宴會場。

到中壢的南方莊園雨就停了,
霧還蠻大的,有個小小的湖在霧中還蠻美的~
穿著新娘禮服的小燕,整場都笑得好開心,那是幸福的表情吧。
看著投影片播放的北海道照片,
尤其那張我們當初在留學生宿舍一起煮東西吃的照片,
眼睛濕濕的感覺。
過去的那個我,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回程S送我們回台北,聊了一些當時研究室學姊的近況,
往台北方向的是濃濃的霧和灰沉沉的天空。

原本好累不太想去淡水的,但是難得母親節全家可以聚在一起。
還是搭了捷運回淡水家,6個人一起去附近的涮涮鍋店吃晚餐。
晚上9點多到天母累攤了...


↑ #62 The badcat

↑ 佈滿水滴的牽牛花... 相片原圖看還蠻令人感動的呢。美麗的自然世界。

↑ 現場看很有氣氛的小湖泊

↑ 別出心裁佈置的相片卡領取桌

↑ 疊成蛋糕的喜糖

↑ 餐桌的擺設

↑ 紅酒。看著S學姊端詳著標籤,小貓才好奇有什麼玄機。原來可以看得出是單一葡萄釀的呢。第一次聽到Cabernet Sauvignon的名字,回家google才知道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紅酒用葡萄品種。

↑ 嚐了一口,聞起來很香,據說,有些酒把杯子斜斜地拿,杯底和杯頂可以聞到不同的香氣~

↑ 開桌後的第一道菜~

↑ 外表看起來是手提包,原來是喜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