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Canada 2006] Newark Airport II


撮影日付:4 Oct 2006
撮影場所:カナダ、ケベック州、トロワ・リヴィエール
Place: Trois-Rivieres, Quebec, Canada.
機材:EOS KISS digital + EF 24-70mm

2006.09.30, Saturday, Newark Airport II

Continental Airlines因為搭著各種人,
所以不像以前日本航空那麼天兵,
竟然給我日本人用的入境表,
Continental Airlines的空服員在早餐後,
會很盡責地讓每一個乘客知道他到底需要拿哪一種表格,
所以這次入境很順利,
沒有像2004從芝加哥入境那麼曲折了。
不過,入境的隊伍真是排無敵長的,
怪不得轉機時間會要求要三小時。

從美國再飛加拿大的人身檢查,還需要脫鞋檢查,
而且得在美國先領一次行李,然後再託運一次行李,
跟芝加哥那邊入境一樣。

Newark Airport的C航廈,似乎是Continental Airlines專用,
裡面有分三棟呈放射狀的登機大樓,
毎一棟不算太深,然後各有一些飲食店、書報店、有的沒有的店,
要打發時間的話,可以當Shopping Mall逛逛,
不過因為我的旅程才要開始,
我沒有買東西的打算,我只是到處拍拍照,
挑高的天花板蠻漂亮的。

往Quebec City的班機是20:55,
有點晚,對我來講,那是我開始旅程後的第二天早上了,
超級想睡,等待上飛機前的一小時,
結果我只好坐在候機區抱著我的器材閉眼休息,
其實高度還蠻剛好的 :P

要上飛機前,我發現不只我很累,
有個西方人的女生,竟然睡熟了,
大家都要上飛機了,整個候機區座位裡,
卻只剩她一個,我好心地離開隊伍叫她起床。 (之後,這個女生還會出場。
不過當初我叫她,並沒有任何目的 ^^ )

附註一下,這邊也有Starbucks,
很好找,就在歐舒丹的隔壁,過人身檢查後馬上就能看到,
雖然Newark Airport土地算紐澤西州的地盤,
不過賣的是紐約的City Mug和隨行杯,
也有出2006年新版的。

這次美加行,我的City Mug收集又多了3個,
但是很有趣地,Starbucks對我來講真的是徹底的杯子店。
最後結束這趟旅程時,我還是經過這個機場,
我在這家Starbucks買了杯子,卻去Seattle's Best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