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05

[Hokkaido] 富良野。彩香之里。

這是小貓在2004年7月17日,在北海道富良野市彩香之里拍攝的。照片中的花,是罌粟花,在北海道還不少。

在這個地方,我再一次感受到北海道人的溫情。去過富良野自助的人應該知道,那邊地很大,公車又不多,比較有名的富田農場,從JR富良野線的臨時站走個一下就到了,可是,彩香之里卻在富田農場所在的小山丘的另一面山坡上。更不幸的是,我手上的旅遊書是給日本人開車旅行用的,它沒有標給人走的捷徑。因此,我呆呆地沿著給車子開的大條山路走。去年夏天,北海道是出乎意料的酷暑,乾燥的地方熱起來,就算氣溫沒有那麼高,炙熱感卻絲毫不比南台灣遜色。

實在熱到受不了了,穿裙子涼鞋扛著腳架背包的我,索性把用來擋太陽用的長袖薄襯衫,整件蓋住頭。眼睛,只是看著腳下那僅有的視線,怎麼走也走不到目的地柏油馬路。突然,有位太太在叫人,我不覺得那在叫我。畢竟,我用襯衫蓋住頭行走的樣子,應該也奇怪了一點。然後,有人拍了我的肩膀,我才真的嚇了一跳,趕快把蓋在頭上的襯衫拿下來。那是一對夫婦,他們竟然問我要不要撘她們的便車上去。我真的覺得很感激,也覺得很驚訝,他們不會覺得我是壞人嗎?最後,逛完彩香之里這個大花園之後,他們還把我送回JR車站。無限感激!



(本文章原以sapporocat ID張貼於wre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