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HK2009] 山頂纜車、夜景、蓮香樓

1st Oct 2009, Thursday. (4)
3點多算算時間該回市區了,誤打誤撞搭上直達東涌的公車,
(這樣比較方便不用排隊轉乘,可是,纜車票是來回的呀 @@)
好累,又是半睡半醒,好幾次睜眼竟然看到路旁有真的牛牛。
地鐵東涌站前有個地板式的噴水池,有小孩穿著泳裝玩水呢~
在東涌拿行李比我預料還花了更多時間,先從公車站繞到
地鐵旁的便利店買薄菏糖好順便換硬幣付寄物櫃超時料金,
又去離地鐵超遠的纜車站下領行李,再拖行李進地鐵...
搭地鐵剛好休息一下,半個多小時就到旅館所在的北角站了。

Ibis Hotel是在歐洲還蠻常看見的hotel chain,
在櫃檯寄放行李後,帶著台灣的禮物搭地鐵去和朋友碰面。
後來才知道運氣很好,我根本沒想到要看方向,也不知道要看終站,
卻碰巧剛剛好搭上正確的車,不然就不只遲到10分鐘了...
地鐵站外是住宅區,和台北的住宅區比,建築明顯高出很多。
或許是因為窗戶面積還蠻大的,入夜後有燈還蠻漂亮的~
在香港品嘗的第1樣美食是澳門咀香園的月餅,
不過,這也是一邊喝茶聊天一邊翻旅遊書才發現的事實 :P

第一次有機會參觀香港真正的住家呢,高樓層的窗景很讓我羨慕~
在朋友家聊天、休息一會,就往我期待的山頂夜景出發啦,
地鐵轉纜車會經過皇后像廣場,這邊有仰望摩天高樓的夜景。
山頂纜車的"纜線"是在地面的,斜度還蠻驚人的,
坐在纜車裡,彷彿兩旁房子都是歪斜的,據說這帶是高級住宅區呢~
從凌霄閣電扶梯的大片玻璃牆面看見外頭的煙花,
因為煙火的關係,頂樓展望台滿是人潮,等人潮稍散,
在秋夜的涼風中欣賞香江夜景,感覺真的很棒~
完全不想離開呢,可惜越晚,夜景的燈火也越稀疏了...
如果未來有機會舊地重遊,一定要挑上班日的傍晚來~
凌霄閣的內部是購物城,照例跳過。下山纜車要排隊好久。
注意到一個特別的地方,台灣的花燈節是元宵,香港卻是中秋呢。
而且,後來我問了個有點蠢的問題,看到滿街是兔子花燈,
我還懷疑今年是不是兔年耶 XD

下山有點晚了,在旅遊書和很多網誌都有介紹的"蓮香樓"吃晚餐,
看旅遊書時沒看懂意思,原來傳統茶樓晚上沒有點心呀 > <
餐前用桌上的熱水缽洗餐具的習慣看在我眼裡蠻特別的~
晚餐有用鐵鍋裝著的肉類、酥炸花枝、青菜。上菜速度好快。
三道菜複雜的名字我的腦袋完全記不起來。好吃就好 ^^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炸花枝,花枝的炸衣內還包著一層有蝦的魚漿。
快吃飽時,突然發現店裡出現一隻穿著白靴子的黑貓呢。
Ibis hotel的雙人房好小,當單人房剛好而已。一夜好眠,
到隔天早上起床,才發現房間窗戶外頭,是美麗的維多利亞港景。

Click HERE to read more about [HK 2009] Trip


↑ 大澳的土地爺

↑ 東涌車站前的地面式噴水池

↑ 來自澳門的咀香園餅家

↑ 地鐵中放免費地鐵報的架子

↑ 對我來講最顯眼的香港建築~ (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廈)

↑ 太平山頂的香港夜景

↑ 山頂纜車車票

↑ 蓮香樓洗餐具的缽



↑ 砂鍋的肉類

↑ 太晚到了,餐廳都沒什麼客人了。

↑ 我喜歡這道炸花枝~

↑ 清淡健康的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