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Belgium2009] Liège (列日)

12th April 2009, Sunday.
早早起床享用簡單的歐式早餐後出門,
明明寫成"Sun"day呀,為甚麼總是cloudy day呢?
昨天的石橋今天看又是另外一種景色了,
去車站的路上看到很快跳走消失的野兔,害我以為昨天驚嚇過度。
從荷蘭的Maastricht到比利時Liège只要33分鐘,
買票機超怪的呀,沒有Liège這個選項,得跟櫃檯買多收0.5歐。
Liège車站正在大興土木,和法國的Lyon機場的外觀有點類似,
我沒有帶比利時旅遊書,從Liège車站一出來怎麼看都覺得怪怪的,
還好又有2個天使幫我指路,一個跟我說得搭#1,#4,#48公車,
一個跟我說要去opera的話等錯方向了~
列日舊市區有很多很高的建築,看起來都很有歷史的樣子舊舊黑黑的,
點餐的時候才發現,這區應該是講法文的... 因為只有法文菜單 @@ 
城的一邊也是山丘,沿著兩旁是民家的山路走,難得遇到我的同類 ^^
上頭有塊怪怪的石碑,我坐在視野很好的涼椅上休息、發呆...

荷蘭比利時德國的國界,實際上讓我有感覺的,大概就是得換operator吧。
因為德文法文荷蘭文,聽在我耳裡都一個樣,聽不懂 > <


↑陰天的石橋又是另外一種風景

↑荷蘭文的iphone廣告

↑一眨眼就消失的野兔

↑其實是想學昨天買的很喜歡的明信片拍... 還是明信片的氣氛比較讚~

↑Liège (列日)市區

↑lunch time... 看不懂怎辦呢? 好心的老闆會用英文單字加比手畫腳介紹 XD

↑ 我坐的位置,有點銅像伸手來拍我 XD

↑難得遇到同類耶~~

↑好累,我也想睡了,貼這篇日記,其實已經星期三清晨了,這星期忙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