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05

2005.10.25. 『二つの顔を持つ女』

昨天氣象說今天會超冷。沒有我預料中的冷。
早上一看,很漂亮的晴空,想當然還是沒下初雪。
每年我都很期待初雪,我也很喜歡看著雪花從天而降。
可以,等開始積雪路變得很難走,
我又會每去門一次就抱怨一次。
真是矛盾的我 XD

把『二つの顔を持つ女』看完了。故事大綱是:
因為醫院內的醫療過失,
一個外科女醫被栽贓成殺死她的戀人的犯人。
她的戀人是該醫院內的內科醫師,是醫療過失調查委員會的成員。 外科女醫跑到富山縣的漁村找醫療過失死亡者失聯的女兒,
先在旅館當女傭,可是她忍不住就用氣管切開術
救活一個差點死掉的旅館投宿者,
警察找來旅館,她只好逃掉,在購物中心又救了一個老太太,
就被那老太太收容去她家的水產工廠。
她連絡她在醫院的麻醉醫好友幫忙尋找那個有立場告發醫院的受害者女兒,
當她自己先找到之後,對方很猶豫要不要出來告,
然而,麻醉醫也找到了,其實那個麻醉醫才是殺人犯,
醫療過失也是她引起的,她當然想殺掉那個有權告發的人,
結果,就在關鍵時刻,警察也出現了。
這個故事很精采的插曲是那個水產工廠的老奶奶和她的兒子的人情味。
故事的結局是外科女醫再回去那個水產工廠的老奶奶家待產。


(photo taken on 2005.10.23.)